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多利进取连涨两日溢价20% 杠杆债基受追捧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0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多利进取 连涨两日后较净值已经溢价20.38%,专业人士表示,如果多利优先的折价率在7%左右,多利进取的溢价率就可以达到28%左右。

  新快报讯 记者 强燕 报道 杠杆债基飙起来,势头并不比杠杆股基来得弱。

  上周五上市的分级债基嘉实多利的杠杆份额——多利进取本周一再度大涨9.56%,连涨两日后多利进取较净值已经溢价20.38%,而其稳健份额多利优先两个交易日连续下跌,合计跌幅超过4%。

  有基金研究人员表示,多利优先的价格有可能继续下调,而多利进取的溢价还有可能进一步扩大。“根据优先和进取份额的约定配比,如果多利优先的折价率在7%左右,多利进取的溢价率就可以达到28%左右”。根据基金合同,每10份多利债基分为8份多利优先和2份多利进取,与其他在运行的三组分级债基相比,多利进取的杠杆相对较高。

  与大成景丰、富国汇利、天弘添利不同的是,嘉实多利是开放式的,场内的两类份额可以配对转换成场外的嘉实多利基金,嘉实多利也可以转换成场内交易的多利优先和多利进取。由于有转换机制存在,多利优先和多利进取的整体折价、溢价空间都会较为有限。

  值得一提的是,本周一起,分级债基的队伍再添一员,中欧鼎利分级债基开始发行。可能是吸取了封闭期长达3年的大成景丰上市后A、B两类份额双双折价的“教训”,中欧鼎利分级债基的封闭期只有1年,并且在成立后3个月内就会登陆深交所。

  根据合同,中欧鼎利分级债基在场内认购的份额会自动按7?3的比例分成鼎利A份额和鼎利B份额。鼎利A的约定基准收益率为“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1%”,若在基金成立之前不再次加息的话,鼎利A的约定收益率将为4.25%,在目前已有的分级债基低风险份额中算是非常高的水平。但鼎利B的杠杆较多利优先而言要低一些。

  根据研究机构的分析,今年二三季度的通胀水平还会维持高位,但加息期已接近尾声,市场对加息预期也已经有较充分的反应。如果投资者对短期加息还有顾虑,则在选择分级债基时,可优选新品种;如果从更长一点时间来看,则新老分级债基都可以作为配置的一部分。像鼎利A、多利优先这类适合厌恶风险的投资者,其可以获得比同期银行利率高的收益,而鼎利B、多利优先则有放大收益的效果,能够满足一些风险偏好相对较大的投资者需求。

  目前已经运作的四组分级债基

  名称 最新收盘价 前一交易日净值 溢价(% )

  汇利 A 0.984 1.025 -4.00

  汇利 B 1.084 1.008 +7.53

  景丰 A 0.984 1.022 -3.72

  景丰 B 0.920 0.962 -4.36

  添利 B 0.923 1.012 -8.79

  多利优先 0.959 1.0062 -4.69

  多利进取 1.192 0.9902 20.38

  注:1.表中溢价按最新收盘价与前一交易日净值折算,不是实时溢价,仅供参考;

  2.添利A暂时封闭,未上市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