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信建投:欧债危机升温 黄金重返千五关口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0日 1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由于欧债危机骤然升温,且美元冲高回落,国际金价周一重返千五关口的重要心理价位上方,COMEX6月期金收涨11.6美元至1503.2美元/盎司。

  评级机构再次对深受债务困扰的欧元区小国发难,欧债担忧骤然升温。国际评级机构标普周一宣布,由于希腊重组债务的可能性正逐渐增加,将该国长期主权评级从"BB-"级下调至"B"级,将其短期主权评级从"B"级下调至"C"级,评级展望维持负面。

  除此之外,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周一也表示,因担忧希腊经济复苏疲软且债务不可持续的不确定性增加,可能下调希腊主权信贷评级。

  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公布的数据显示,其持仓量5月9日再度下降3.43295吨至1201.95432吨。基金接连削减黄金持有量一定程度上打击了市场人气。

  目前金融市场既担心美国改变政策立场,又担忧欧元区局势。美元在急剧反弹后,动能稍显不足,而金融市场的不稳定性反而为黄金带来避险买盘。总的来说黄金基本面任然良好,后市有望恢复趋势,操作上,建议背靠1500美元少量多单买入。

  (田秀丽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