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莱克:美联储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升息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0日 13: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FX168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里奇蒙德联储(Richmond Federal Reserve)主席莱克(Jeffrey Lacker)当地时间周一(5月9日)表示,若经济复苏趋稳推高通胀预期,则美联储(FED)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升息。

  莱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最新数据显示美国雇主又开始愿意增聘人手,4月创造近25万个就业岗位,他对此感到鼓舞。

  他说道:"我预计2011年就业增长步伐有望保持在这个水平,甚至有可能在年末那段时间加速增长。 "

  作为抗通胀的鹰派人物,莱克说道:"我们必须小心,不能让通胀水平过高,在我看来,年底前改变政策立场是完全可能的。"

  莱克表示,当前经济处在复苏动能升温,但通胀不太明显的阶段,非常容易出现不可预见的通胀问题。

  他说道:"我们必须切实对通胀前景保持高度警惕,因为经济扩张进行到现在这个阶段,通胀急剧上升的风险非常大。"

  美国经济第一季度增速放缓至1.8%。据官方预估显示,美联储决策者预计2011年GDP增长率介于3.1%-3.3%之间。

  去年11月,当美联储决定启动6,000亿美元第二轮国债购买计划时,莱克是为数不多表示反对的联储官员之一。

  莱克声称,该计划正接近尾声,不宜立即突然中断。

  不过他补充道,美联储该开始更积极考虑退出史无前例的刺激措施了。他认为,随着美联储要缓缓迈向退市,应重新审视美联储"较长时间内"维持低利率的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