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格力电器:内需持续超预期 长期增长空间仍巨大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0日 13: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金公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金公司 黄文倩 郭海燕

  公司调研更新:

  上周我们参加了公司2011年股东大会,公司高层就公司近况、未来发展和展望与投资者作了详尽沟通:

  1、4月至五一内需持续超预期,2011年面临的最大问题是产能不足。生产线自年初以来一直处于三班倒运转,仍然不能满足市场需求,目前渠道货源普遍紧张。郑州和武汉生产基地年内试产。

  2、未来增长空间依然很大,格力能够实现每年20-30%收入的可持续性增长。城镇化发展、保障性住房建设、农村市场需求启动都对空调需求有了极大拉动。另外未来三年商用空调增速能够达到50-100%。

  3、技术领先,掌握变频核心技术和零配件供应。格力目前掌握高效定频和变频压缩机技术,去年掌握高压电容生产。2011年变频占比预计能够达到40-50%,2012年达到80%。

  4、公开增发时间表晚于市场预期,但没有变更,主要由于控股财务公司,证监会对“制造+财务公司”的案例需经慎重讨论后才可上会。

  盈利预测:

  我们不改变对公司的盈利预测,根据我们预测公司2013年营业收入可达1000亿,预计2011-13年公司每股收益为1.80、2.18元和2.66元。

  我们预计2Q收入维持1Q高速增长,在补贴正常入账、毛利率略有回升的情况下,利润仍有望保持40%以上增速。

  投资建议:

  目前股价对应2011-12年市盈率为12和10倍,公司未来几年业绩能够保持稳健增长,且仍有继续超预期可能,是我们投资组合的重点选股,维持“推荐”评级。公司2季度末有望启动增发。

  风险:

  消费信心下降导致耐用消费品消费放缓;凉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