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TOCOM橡胶期货10日收盘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0日 18: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TOCOM橡胶期货10日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上涨,因市场预期中国将加速购买橡胶重建库存,同时泰国橡胶供应维持紧缺状况。

  综合媒体5月10日报道,TOCOM橡胶期货10日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上涨,因市场预期中国可能买入橡胶补充库存,而且泰国橡胶供应维持紧张状态。

  TOCOM 10月交割的橡胶期货10日一度上涨3.8%至381.7日圆/千克(4,741美元/公吨),收于377.5日圆/千克。该橡胶期货合约上周跌幅为7.2%,5月6日触及353.2日圆/千克,为3月16日以来的最低水平。

  上海期货交易所5月6日称,中国天然橡胶库存上周下降1,091吨至11,851吨,为2003年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分析师认为,中国进口商可能加速采购重建库存。

  分析师认为,橡胶市场基本面仍然持紧,受中国需求和泰国供应紧张的支撑。泰国5月橡胶出口可能维持低位,因为低产季节的影响仍然存在。

  天然橡胶生产国协会表示,中国、印度和马来西亚第二季度的天然橡胶需求可能扩大。该协会4月28日预计,中国第二季度天然橡胶需求可能扩大30%,去年同期需求萎缩22.5%。中国第二季度橡胶消费量可能为945,000吨,高于第一季度的734,000吨。

  分析师称,泰国部分农民恢复割胶,但橡胶产量增长不及预期,因强降雨影响割胶量,加重了橡胶供应不足的担忧。泰国气象部门表示,泰国南部强降雨将扩大。

  根据泰国橡胶研究所( Rubber Research Institute of Thailand),泰国橡胶现货价格10日持平于154.25泰铢(5.11美元)/千克。

  中国4月天然橡胶进口量月比下降14%,因汽车销售放缓遏制了轮胎制造商的橡胶需求。

  上海期货交易所9日交割的橡胶期货10日上涨1.8%至31,500元(4,851美元)/公吨,收报31,480元/公吨。

  (杜慧琴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