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5日连开2店 乐购“变法”加速中国市场扩张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0日 19: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北京消息:(记者 周红艳)20115月,英国零售巨头乐购在中国市场展开了它的新一轮扩张计划,继56,宣布其在福建的第二家门店——福州浦上店开幕之后,今日(510),乐购宣布在北京的第四家门店,丰台东店正式开幕投入运营。这家店是乐购在北京的第二家全新节能店,预期年节能将达到25%。至此,乐购在中国的大卖场总数突破96家,节能门店达到43家。

 

据介绍,乐购北京丰台东店是按照该公司最新的全新节能店标准打造而成,主要采用了先进的智能能源管理系统(EMS),全新风空调系统等一系列顶尖水平的节能设备和技术,从而实现了空调通风系统、食品冷冻冷藏系统以及照明系统的安全运行和低能耗。

 

  此外,同之前门店一样的配置,这家新店也将提供6条免费购物班车路线,东到三环(草桥),南到四环(花乡),西到四环(丰台镇),北到二环(菜户营桥)。与此同时,该店还提供近430共享机动车位和200非机动车位。

 

近来,零售巨头纷纷进入到商业地产领域,以对冲不断上升的租赁成本,开拓新的盈利渠道。乐购也不例外,其在集团2010—2011年的年报中确定表述了未来乐购在中国的营运和扩张模式将采取租赁地产和购地自建相结合的发展策略。据介绍,乐购目前共有5家购地自建商场,其中4家已经正式投入运营,1家仍在建设中,另外,还有一些正在商谈中,准备启动的自建项目。

 

乐购方面的相关工作人员也提到,其实购地自建直营店一直是乐购开店扩张的主流模式,乐购在海外80%的门店都是自购建成,拥有商场的所有权和改造权,将更有利于乐购将公司理念和形象加入到建设过程,并更有效的整合商场内的商家。不过,这位工作人员也提到,近年来,中国的土地成本不断升高,这也意味着自建的成本随之而上升,所以,也需要根据当地的实际情况与租赁相结合。

 

当然,新店开张,最吸引人的还是低价的商品,据乐购工作人员介绍,开业期间(52667),乐购北京丰台东店将推出了数轮精彩商品促销活动让利消费者,新加入会员也将有更多的优惠返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