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消息称何超琼仅持有澳博2.1%股权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1日 07: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5月11日消息,美高梅中国初步招股文件披露,何超琼间接持有澳博(0880)仅2.1%股权,而连同何超琼另外4名弟妹,则二房持有何鸿燊(专栏)家族争产风波中的“风眼”——澳娱约10.54%股权。

  据香港《明报》报道,美高梅中国初步招股文件披露,何超琼间接持有澳博(0880)仅2.1%股权,而连同何超琼另外4名弟妹,则二房持有何鸿燊家族争产风波中的“风眼”——澳娱约10.54%股权,惟三房陈婉珍最终持有澳娱多少股权则不得而知。

  虽然是次拟上市的美高梅中国,乃6个赌持牌人当中市场占有率最小,但由于美高梅中国主要股东何超琼,与濠赌业“一哥”澳博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故何超琼在澳博持股量亦为外界焦点。

  澳娱为持有澳博55.7%的大股东,根据美高梅中国初步招股文件,赌王何鸿燊家族二房,包括何超琼及另外4位弟妹,透过Ranillo全资拥有Lanceford,而Lanceford持有澳娱10.54%股权。

  今年1月底,Lanceford原本持有澳娱31.665%股权,Lanceford则由二房及三房分别持有49%及51%。在纠纷化解后,四太梁安琪分得Lanceford持有的澳娱股权当中6%,扣除上述文件披露二房取得的10.54%澳娱股权,即何家尚余约15%澳娱股权,很可能由三房单独持有,亦有可能由长房与三房瓜分。

  由于何超琼个人持有Ranillo两成股权,亦于信德(0242)持有若干股权,而信德也间接持有澳娱,故此,何超琼最终间接持有澳博约2.1%股权。另一方面,美高梅中国原本由何超琼及MGM Resort各自持有五成股权,但何超琼将出售部分旧股,故美高梅中国上市后,何超琼于美高梅中国的持股量将降至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