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巴黎银行:2011年镍或将成最弱基金属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1日 09: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法国巴黎银行表示,2011年镍价料跌11%,将是唯一表现落后的基金属。

  综合媒体5月11日报道,法国巴黎银行周二指出,镍价今年将是唯一表现落后的基本金属商品,尽管预期料将连续第二年出现供给短缺。

  该行资深金属市场策略师Stephen Briggs预期,所有LME的主要金属将在2011年录得涨幅,唯有镍例外,他预期今年镍价料将下跌11%。

  包括巴西淡水河谷、Xstrata、英美资源集团(AngloAmerican)及Sherritt International等业者争先恐后地开发供制造不锈钢用的镍矿,期望镍价能够与预估中的消费增幅同步成长。

  Briggs指出,今年镍供给缺口料约3万吨,消费量预估为159万吨,而2012年将有2.5万吨的供给过剩,2013年的过剩幅度达8万吨。Briggs表示,镍明年将开始步入供给过剩。

  他称,全球约有12座左右新镍矿处于不同阶段的开发状态。

  他预估2011年第四季镍价平均将来到每吨24,000美元,低于第一季均价的26,895美元。

  (刘洋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