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邝民彬:投资者倾向观望 港股技术走势仍偏弱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1日 10: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凯基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凯基证券营运总裁 邝民彬

  不少重要经济消息公布前,资者倾向保持观望

  在连跌8天后,港股周一高开,投资者趁低买入资源股以及憧憬汇控(0005.HK)于周一收市后公布季度业绩理想,大市早段升幅进一步拉阔。不过,A股升幅收窄,再加上本周有不少重要经济消息公布,以及周二港股休市,投资者倾向保持观望,港股升幅亦有所收窄。恒指上升177点,报23,336点,国企指数上升86点,报12,934点。大市成交金额减少至575亿元,反映投资者保持观望。资源股成为大市回升的火车头,普遍皆录得1-2%的升幅。恒指服务公司将于周五公布季度检讨结果,预期友邦甚有机会晋身成份股,推动友邦股价上升3.6%。

  美股连续3天反弹

  由于美国公布的企业业绩强劲,再加上中国4月份出口数据理想,抵销市场对欧洲债务危机的忧虑,美股周二持续反弹。道指和纳指分别上升76点(至12,760点)和29点(至2,872点)。此外,商品价格向好,油价和金价分别上升1.1%至每桶103.6美元和2.2%至每安士1,518美元。

  预期恒指今天将于23,200点-23,600点之间上落

  受惠于本地上市的中资股于美国ADR市场表现向好,我们预期港股周三将高开。另一方面,投资者焦点仍集中于今早公布的国内经济数据以及收市后公布的汇控(0005.HK)企业策略。

  技术分析

  恒指周一以阳烛收市。技术上,大市在缺乏成交配合下回升,加上MACD步入熊区,技术走势仍然偏弱。恒指首个反弹阻力为50日线(23,445点),而下一阻力则见于10日线(23,627点)。而支持方面,首个支持为周一低位22,986点,而下一支持则为22,500点。

  股份推介

  江铜(0358.HK)︰首季业绩表现理想,净利润按年急升1.28倍。此外,日本的铜溶炉厂地震后已关闭。现货铜加工精炼费急升,有利江铜上半年盈利。目标价︰27.00元,止蚀价:22.50元。

  龙工(3339.HK)︰国内基建设备生产商,由于4月份销售增长,较首季明显放缓,拖累股价回落,但现价为预期市盈率9倍,已回落至吸引水平。目标价︰5.40元,止蚀价︰4.4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