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多空分歧加剧 大盘步入迷魂阵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1日 15: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讯投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早盘两市平开,在10日线压制下短暂回调,之后在两桶油拉抬下指数迅速翻红,但随着经济数据的公布,CPI指标同比增幅5.3%超过了预期的5.1%,数据维持高位表明当前通胀压力仍高企,货币紧缩政策仍将持续,引发了投资者对后市加息的担忧,指数迅速跳水。在下探5日线后,主力通过拉抬地产股救市,使得指数震荡翻红并于半年线处窄幅震荡。截至收盘量能同比放出,但仍保持缩量,显示投资者情绪依旧谨慎。

  【指数播报】:

  据华讯财经大机构系统监测,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890.35点,最高2897.14点,最低2868.35点,收报2883.42点,下跌7.21点,跌幅0.25%,成交1077.88亿;沪市457家上涨,440家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12229.31点,最高12282.88点,最低12117.67点,收报12202.62点,下跌14.32点,跌幅0.12% ,成交724.60亿;深市687家上涨,595家下跌。

  【盘面观察】:

  盘面上:前期强势股再度表现,水泥板块受益电荒涨价涨幅居首,福建水泥(600802),同力水泥(000885)等纷纷大涨5个点以上。地产板块持续给力,深长城(000042)大涨8个点激活整个板块的做多热情。题材股持续活跃,受深圳大运会影响,深圳本地股持续表现,深物业,新都酒店(000033)等受益股纷纷大涨。人民币升值概念再度活跃,造纸股在青山纸业(600103)冲击涨停刺激下集体翻红。相比之下,昨日强势股稀土永磁整体回调,前期强势股电力板块也受获利回吐压力跌幅靠前。但整体跌幅不大。

  【后市预测】:

  机构观点一:股指早盘在4月经济数据公布后一度出现快速调整,4月CPI同比上涨5.3%,基本符合市场预期,但却达到了此前数家机构预测值的上沿,CPI处于高位加剧了周末政策调控的预期,数据公布后股指随即在抛压下迅速回落,由于此前股指已有一定的跌幅,经过对经济数据的消化股指跌幅逐渐收窄,盘中板块走势凌乱,仅为个股的超跌反弹,大盘仍处横盘整理过程之中,在周末是否调控未明之时,股指仍将以横盘整理为主,难有太大变化。

  机构观点二:昨日沪指尾盘站上半年线,只不过成交量信号没有释放,后市进一步反弹必须要有成交量的支持。今天能否依托5日均线站稳半年线并突破10日均线很重要,退一步讲,如果股指再度跌破2864点的话,则要防范二次探底提前到来。操作上,短期反弹高度有限,到达2912点减仓观点不变,周K线风险犹存。

  【独家观点】多空分歧加剧 大盘步入迷魂阵

  华讯投资认为:今日公布4月经济数据,普遍关注的CPI指数同比上涨5.3%,涨幅比3月份回落0.1个百分点,但仍居高位,表明当前通胀压力仍然高企,表明本月提高存款准备金率或者叫加息等政策随时可能出台,同时这也将成为大盘潜在的“一大利空”。盘面上看量能迟迟没能放出,严重制约反弹空间,空头仍旧略胜一筹,如果量能继续维持不足千亿的规模,反弹高度不容乐观。后市展望:央行本周1年期央票发行量骤减,在通胀情况严峻,货币紧缩政策态度坚决的情况下,央行公开市场回笼力度却意外回落,表明近期货币紧缩政策或将出台。这将制约指数上行空间。从技术上看,指数超跌后本周持续反弹,已经完成了对半年线的反抽,均线系统及各项指标都进行了修复,今日盘中由于经济数据不理想,指数将收复的半年线一度跌破,市场展开上攻的动能明显不足。今日指数收带长下引线的K线形态,表明多方虽与空方激烈斗争,将指数拉回,但做多动能明显不足。因此接下来指数反弹之路将更加艰难,持续缩量指数向上的空间并不乐观,谨防后市冲高回落。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继续保持谨慎态度,考虑短线策略为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