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倍新咨询:震荡格局暂不改变 暂时维持谨慎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1日 15: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在公布4月份经济数据后再度出现上蹿下跳,何以?通胀高企,央行货币政策短期还有出台紧缩政策可能,投资者不敢大举介入。从今天盘面看,上午扭转大盘颓势的板块为房地产,尽管房地产固定资产投资规模较大,今年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13340亿元,同比增长34.3%。但房地产行业持续受到政策打压比较明确,货币紧缩政策带来的负面效应将逐步显现,趋势性机会不存在,不具备引领整个市场上行。所以房地产的拉升只是昙花一现,不可能从根本上改变当前市场的调整格局。

  经济数据公布后,央行的紧缩政策何时出台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根据6.8%的PPI和5.3%的CPI看,原材料价格下降,通胀仍然存在完全符合我们的预期,考虑到PPI向CPI传导需要3至6个月,CPI还将处于高位运行,央行从紧的货币政策势必进行,现在复杂的是三年期央票的重启和经济增速的下滑导致的政策变化。从经济层面分析,经济下滑后,央行从紧的政策将略微放缓,如加息可能更加谨慎,然高企的通货膨胀具有刚性,在保民生压力下,控制通货膨胀的动作还将持续进行。若三年期央票回购力度不够凶猛,相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时间点将超过我们预期的端午节前后的预测。

  从紧的货币政策不改变,市场震荡的格局就不会改变,整个市场将继续维持震荡筑底的过程中。考虑到通货膨胀可能在三季度后出现缓和,货币政策松动最早可能出现在三季度。所以我们认为机会可能在三季度以后,当前市场还将继续震荡,没有必要过早建仓,继续等待市场企稳,或者在下一次杀跌过程中去捡廉价筹码更佳。总之,短期市场还将震荡,暂时维持谨慎,静待政策松动后的市场企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