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港股反复未见方向 汇控前景仍有待观察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1日 16: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耀才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耀才证券研究部高级分析员 植耀辉

  港股今日走势相当反复,虽然大市高开,但随着内地公布CPI数据高于市场预期,恒指一度下试23,200点水平,其后出现反弹,最高更回升至23,509点。但中午过后再度回软,结果全日计,港股下跌44点,收报23,292点。此外,国指亦出现大幅波动,全日波幅达212点,收报12,962点,上升28点,成交金额则达753亿元。

  照现时情况来看,港股在周一出现反弹后今日未能再下一城,上升动力似乎仍见不足,同时由于内地通胀持续,故短期内仍有相当大机会进行加息;至于外围方面虽已见回稳,但商品市场仍见波动,明天港府亦会拍卖三幅土地。所以,后市不明朗因素仍多,但恒指于23,000点支持力仍十分强,相信港股于本周将只会维持于23,000点至23,600点附近争持。

  另外,汇控(00005)由于业绩表现令投资者失望,股价下跌1.4%至82.85元。由于今日汇控管理层将就未来集团策略作出阐述,故后市表现将视乎投资界对未来前景看法而定,但从首季表现来看,短期内出现显著改善的情况相信不大,笔者维持对其前景审慎之看法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