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马来西亚棕榈油期货11日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收高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1日 2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马来西亚棕榈油期货11日收高,出口的增加暗示需求在增加,相对豆油价格,棕榈油有吸引力的价格将提高中印等国对棕榈油商品的消费。

  综合媒体5月11日报道,马来西亚棕榈油期货11日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收盘上涨,马来西亚出口的增加显示棕榈油的需求在增加。

  马来西亚衍生品交易所(BMD)交投最为活跃的7月棕榈油期货收盘上涨0.3个百分点至3,269林吉特(约合1,097美元)/公吨,为一周来最高收盘价。

  马来西亚棕榈油局10日表示,4月份出口量升至5个月最高水平,增长7.8个百分点至133万吨。市场调查公司Intertek 10日称,马来西亚棕榈油出口在5月前10天增加了16.6个百分点至323,655吨。

  侨丰投资银行(CIMB Investment Bank Bhd)分析师Ivy Ng在报告中表示,预计出口会增加,因更加有吸引力的棕榈油价格将促使中国和印度补充其不断下降的库存。他表示,棕榈油期货短期将在约3,100林吉特/吨的水平获取支持,因消费者开始补充其低库存以及相对豆油棕榈油更加有吸引力的价格将促使棕榈油消费提高。

  豆油相对棕榈油期货溢价已经从10日的162.31美元下降至153.49美元。

  马来西亚棕榈油库存4月份攀升至6个月最高水平,因有利的天气促进产出的增加。马来西亚棕榈油局称,马来西亚4月份棕榈油库存增加3.5个百分点至167万吨,为自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而4月份棕榈油产出环比增长8个百分点至153万吨。

  Ng称,预计第二季度棕榈油价格仍旧维持坚挺,因中国和印度强劲的需求以及吃紧的大豆供给将帮助抵消棕榈油库存不断增加带来的不利影响。

  吉隆坡益资利资本公司(ECM Libra Capital Sdn)将2011年棕榈油价格预估上调11个百分点至3,000林吉特/吨,表示是因第一季度的高价格。

  一分析师表示,棕榈油价格相对较有弹性。在价格短期恢复之后,棕榈油价格下半年将大幅下跌,因印度尼西亚进入棕榈油高产期。

  根据美国农业部的预期,印度尼西亚在从10月1日起的一年中棕榈油产量将达到2,540万吨,高于前一年的2,360万吨的水平。

  大连商品交易所1月交割的棕榈油期货报收于8,984元(约合1,384美元)/吨,基本与10日收盘价持平,1月交割的豆油期货则报收于9,994元/吨,略微低于10日的收盘价。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CME Group Inc)交投最为活跃紧盯马来西亚棕榈油期货基准价格的7月棕榈油期货合约上涨0.2个百分点,报1,091.25 美元/吨的水平。

  (张运输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