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1年中联上市公司价值百强榜单出炉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2日 04: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日前,“2011年上市公司中联价值百强”榜单出炉,中国国航夺得冠军,上海汽车屈居亚军,洋河股份、青岛海尔、大秦铁路、潍柴动力、建设银行、江铃汽车、兖州煤业、南方航空分列排行榜的第3-10名。

  中联十强分榜单榜首分别是:最给力公司贵州茅台、业绩最牛公司贵州茅台、最让投资者踏实公司中瑞思创、长线价值投资公司汤臣倍健。中联价值百强中交通运输、煤炭企业业绩表现突出,交通运输行业3家上市公司进入前十,中国国航更是名列榜首: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占据证券市场百强主导地位。

  (陈雅琼)

  汉庭一季度营收4.5亿元

  本报讯 5月11日,在美上市公司汉庭酒店集团公布了其未经审计的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汉庭第一季度总收入为人民币4.5亿元,同比增长24.9%;净亏损为人民币1400万元(约合21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净利润人民币1240万元(约合180万美元)。财报显示,由于一季度是传统的淡季,加上公司大量新直营店的开办准备和爬坡增加了成本负担,故导致了公司一季度业绩出现亏损。如扣除未开业直营店的开办费用人民币3400万元,则为盈利人民币2000万元。

  (夏 芳)

  西北轴承首要任务是扭亏

  短期内主业不会转型

  本报讯 5月10日,西北轴承召开了2010年股东大会和第六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长、副董事长和高管人员,张立忠被选为西北轴承新一届董事长。近期,宝塔石化刚刚因收购西北轴承4337万股股份即将成为公司新大股东。公司新任董事长张立忠表示,目前,公司首要任务是在2011年扭亏为盈。此外,市场上也有许多诸如“宝塔石化将对上市公司注入资产”、“宝塔石化借西北轴承的“壳”上市”等传闻。对此,公司董秘孙志强表示,短期内,宝塔石化并不会对西北轴承进行重组,西北轴承主营业务不会在短期内转型,实现扭亏为盈这一目标还主要依靠公司自身主营业务的成长。

  (赵 航)

  双鹭药业中报预增50%-80%

  本报讯 今年1-3月份双鹭药业实现营业收入1.2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1.6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0.7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3.8%。同时该公司预增中报业绩,预计2011年1-6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50%到80%之间。国信证券分析师丁丹认为,双鹭药业收入快速增长的主要原因是贝科能进入多省地方医保目录,多个产品进入新版医保目录,收入加速增长。

  (李京(微博)京)

  东材科技今日申购

  本报讯 2011年5月12日,四川东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始网上申购,网上、网下拟发行不超过8,000万股,发行价格区间18-20元,对应2010年市盈率36.85-40.94倍。东材科技主要从事电工绝缘材料的生产、研发和销售。是国内最大的综合性绝缘材料供应商。本次拟募集资金5.5876亿元,主要用于15,000吨特种聚酯薄膜技改项目等5个项目。(刘 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