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再次向下趋势已明? 阶段性调整时间延长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2日 1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再次向下突破趋势已经明显

  踏实

  截止收盘,上证收于2844.08点,跌39.34点,跌幅1.36%,成交额为1150亿。全天呈现放量震荡向下走势,收中阴。再次向下突破趋势已经明显!

  盘面分析:今天午后并没有预期的继续回升,而是出现了可能性较小的跳水下跌,全天总体也以向下为主。成交量的略为放大,将可能触使大盘向下突破。版块上,电力、青海、西藏等版块表现较好,黄金概念、铁路基建、有色金属、水利建设等版块跌幅较大,盘中多数个股以下跌为主。

  后市推测:技术上,5日均线在下,方向向下,10日均线在上,方向向下,两线开口距离趋势不再有减小的趋势,反而有放大的趋势,阶段性方向重新进入调整,由于两线距离较近,可能还有较大的时间与空间进行调整。量走势上,多头线转向向下,速率较慢,空头线重新向上,继续探顶。量走势上,大盘重新进入阶段性调整。

  综合观点:大盘的阶段性方向重新进入调整。对于此次大盘的阶段性方向意外向下转变,符合中期向下的趋势。大盘如果要重新进入阶段性上攻,周五则需要放量大涨,但这个可能性较小。大盘既然中期已经向差,那以后还会经常出现这种阶段性上攻时间短,并且还有可能随时重新转向向下的走势,同时阶段性调整时间也将变长,低点也将不断的刷新。至于此次重新进入阶段性调整,调整的低点暂看到2800点以下,时间上可能在5个交易日左右。至于周五,由于今天指数下跌过大,周五可能减缓下滑速率,全天可能收小阴小阳。操作上,以阶段性操作为主的投资者,出局,后市操作中,尽量以短线为主,如果不熟悉,可以直接空仓;以中长线操作为主的投资者,继续逢高减仓或者出局。

  明天不抢探低反弹

  老股民大张

  今天大盘在外围消息面的影响下,大幅低开后探底反弹后,午后没有回补当天的分时缺口后继续下跌,收出低开小中阴,如何看待呢?

  前面已经一再强调了逢高减仓,午评中也讲到今天的下跌确认了昨天变盘期内成为了短线的转折点,那对大盘下面的判断就属于能否在2834点上方止跌形成双底。

  A、从浪型分析看,目前属于小五浪的延伸,或者C3浪的下跌,不管怎样,这里跌破2834点的可能性大;

  B、上周讲过对大盘的周三连阴要引起足够的心里准备,这里不出现阳包阴的走势,那即使本周不创新底,下周也将创出新底。

  A、现在所有指数均出现同步下跌,这也符合C3浪的下跌的特点。

  所以,大盘创出新低不可避免,操作上可继续空仓观望,明天注意消息面的变化,大盘依旧会象午评中所说会出现上午的探低反弹的走势,但原则上不介入抢反弹,等待下周真正反弹的机会。

  如期向下中线堪忧

  道易简

  昨日收盘说“明日防范向下”,今日早上说“黑色周四的概率较大”今日收盘下跌39点,跌破了5日均线,短线应是向下,今日收小中阴线,是浅黑色。

  今日受外围影响低开18.4点,超过说的15点属于力度稍大,上午虽然上拉,中午收盘下跌10点,但没有回补缺口,此时需要小心黑色周四。中午收盘2873点,在说的有望收阴的2878点之下,没有在中阴的2866点之下,这样中阴的概率下降,其实不收中阴就好。

  中午收盘看走的还不错,两点收盘2866点,没有在黑色的2861点之下,这样中阴的概率再度下降,收阴没有什么问题了,主力就是这样高明,让你感觉不错,下午再跌。收盘2844点,下跌39点,是一根小中阴线。成交1150亿,比昨日放大,属于放量下跌的不好态势。

  今日向下,收盘跌破了重要的2850点,也在5日均线之下,明日20日均线下穿60日均线,10日均线将下移到2879点,下穿半年线,这样中线就堪忧。

  明日5日均线将在2866点左右,这是短线走好的阻力,明日收盘在之下,周线就收阴,下周还下探,看明日怎么走,这要根据明日盘中点位判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