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山东周村:生态猪安全受追捧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3日 2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产经新闻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记者 李敏康

  通讯员 梁勋报道

  “健美猪”事件遭媒体曝光后,人们对猪肉心有忌惮。在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生态猪”受到百姓追捧。

  近日,记者走访了山东淄博豪艺生态养殖有限公司,该公司于2010年8月份通过了国家级标准化示范场验收,成为国家级生猪养殖标准化示范场。在该公司的生态养猪基地里,记者通过监控设备看到,圆滚滚的小猪崽们舒服地在厚厚的秸秆末堆上拱食打滚。“我们养‘放心猪’,靠的是科学的生态养殖技术,不靠‘瘦肉精’。”豪艺公司负责人郭忠厚说。

  据介绍,豪艺养殖公司运用发酵床零排放生态养猪技术,让猪睡在用作物废秸秆加微生态制剂益生菌混合制成的发酵床上,其中的有益微生物能将猪的粪便迅速分解形成菌体蛋白,成为猪的上等饲料被猪拱食。

  近年来,周村区重点扶持和推动生猪养殖业向标准化、规模化发展,降低家庭饲养比重,应用科学的饲养技术和管理制度,引导发展生态和健康养殖。据了解,2008年以来,周村涌现出8家像豪艺这样的生态养殖公司,“生态猪”存栏量达到10000多头,养猪产业规模饲养比重达80%。今年下半年,豪艺公司2万头无公害优质商品猪标准化生态养殖基地建设项目将达产,届时,仅豪艺公司每年便可向社会提供绿色优质生猪2万余头,周村区生猪养殖业将向前迈出一大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