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易方达设立指数投资研发中心和对冲策略研发中心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6日 05: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证券市场的发展,证券投资基金品种正日趋丰富,投资策略也转向多元化发展。在此环境下,基金公司也不断练内功、加强投资研发能力。记者从易方达基金获悉,易方达近日新成立两个研发中心,分别是“易方达指数投资研发中心”和“易方达对冲策略研发中心”,旨在加强对指数化投资及对冲套利的深入研究,提高产品开发和投资能力。

  易方达工作人员表示,易方达指数投资研发中心将主要承担三项工作任务,一是研究新的指数产品,二是研究、优化、提高指数投资方法和技术,三是研究如何让投资者更好地使用指数作为投资工具来开展资产配置。近年来,易方达基金在指数投资方面取得长足进步,成为国内指数基金管理规模最大的基金公司,其指数基金资产远远超过其他基金公司,今年更获评国内首届唯一一家“被动投资金牛基金公司”称号,其指数投资能力成为业内翘楚。

  此外,在国内资产管理机构对对冲基金的研究和投资方面,易方达基金也走在行业前列,其成立的国内公募基金行业第一只严格意义上的对冲基金自运作一个多月以来,在上证综指下跌超过5%、沪深300指数下跌超过6%的市场环境下,对冲基金取得了2%的收益,充分体现了对冲机制的有效性以及易方达在对冲投资技术方面的领先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