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白银遭遇黑色五月 国际资本大鳄秒杀中国散户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6日 05: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广州日报》报道,近期,白银的猛涨猛跌让无数投资者如坐“过山车”。4月,白银涨势炙手可热,然而,五月初,贵金属市场突然高台跳水,白银成为领跌“急先锋”。上周四,国内白银T+D再次接近跌停。有专业人士认为,此次下跌为国际资本大鳄拉高出货,“秒杀”散户,而没有定价权的中国市场首当其冲成为牺牲品。

  在这一轮疾风骤雨般的下跌过程中,中国的投资者损失惨重。“就我了解,上周做多白银T+D的客户,九成都收到了银行要求追加保证金的短信。”招商银行一位理财经理透露。记者从民生银行广州分行也了解到,近期发送的强行平仓预警短信是平日的两到三倍。

  ◎看来,为避免再度出现国际资本大鳄做空中国市场的情况,根本的解决之道就是要逐步建立定价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