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工商银行信用卡风险控制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6日 0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戴磊

  本报讯 记者戴磊报道 自2008年中国工商银行启动信用卡授信管理改革两年多以来,工行信用卡贷款的不良率逐年大幅下降,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已下降至0.88%,信用卡风险控制已跃居国际领先水平。

  据介绍,近年来,工行在大力拓展信用卡市场的同时,不断创新信用卡授信管理理念和手段,实现了精确授信、精细管理,即从审查收入向审查信用转变,从人工审批为主向自动审批为主转变,从被动、模糊授信向主动、精确授信转变,成功建立起国内同业中最为先进和完善的信用卡授信体系,显著提升了信用卡业务的核心竞争力。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工行信用卡发卡量达6666万张,单季消费额达2035亿元,稳居国内最大和全球第四大信用卡发卡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