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胡润发布中国40岁以下富豪榜 上榜门槛为10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6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胡润发布40岁以下富豪榜,称80%中国企业家考虑送子女留学

  胡润研究院14日首次发布《2011年少壮派富豪榜》,分析中国年轻创业家与新二代的概况,共有56位年龄小于40岁的少壮派富豪上榜。39岁的马化腾是少壮派首富;30岁的杨惠妍是最富有的新二代(通过继承财富成长起来的新一代富豪)。

  IT和娱乐业少壮富豪多

  此次富豪榜的上榜门槛为10亿元,其中有超过11人的财富超过了10亿美元。这56人中,白手起家的有44位,继承财富的有12位。杨惠妍是最富有的新二代,作为房地产企业碧桂园的最大股东,她的财富达240亿元。此外,三安集团的董事、副总经理林志强(37岁)和海鑫钢铁董事长李兆会(30岁),财富在新二代中排名第二和第三。

  IT和娱乐行业是创造少壮派富豪最多的行业,有15人上榜,其次是房地产行业,有13人上榜;制造业排名第三,有10人上榜。

  八成企业家计划送孩子留学

  中国的新二代普遍拥有本科以上学历,近两成拥有研究生以上学历。

  报告称,在中国企业家圈,每5个人中就有4位会考虑将孩子送出国留学,而已经有超过半数的新二代留学海外,主要接受欧美教育。

  胡润指出,还有为数不少的新二代由于个人财富难以计算而暂时排除在外,这些人有宗庆后(娃哈哈董事长)的女儿宗馥莉、梁稳根(三一集团董事长)的儿子梁在中、许荣茂(世茂集团董事长)的儿子许世坛、刘永好(新希望集团董事长)的女儿刘畅、鲁冠球(万向集团董事长)的儿子鲁伟鼎等。

  (记者张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