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纽约警方及辩护律师:卡恩没有外交豁免权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6日 07: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美国东部时间5月15日下午(北京时间5月15日凌晨)消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卡恩涉嫌性侵犯被起诉,据路透社报道,卡恩辩护律师本杰明(Benjamin Brafman)及纽约警方均表示,卡恩没有外交豁免权。

  纽约警方周日凌晨宣布,检察官将以“刑事性犯罪行为、强奸未遂罪和非法监禁罪”三项罪名起诉卡恩。路透社报道,根据纽约州法律,若刑事性犯罪行为和强奸未遂罪名成立,可能判刑15至20年,而非法监禁罪可能判刑时间为3至5年。

  而卡恩没有外交豁免权,意味着他须正式接受在纽约法庭受审,本杰明预计他周日将被带到州地方法院。路透社分析文章指出,卡恩很难申请外交豁免,因为IMF条例规定,雇员只有在执行IMF公务时,才可申请外交豁免;而且即便雇员申请,IMF也有可能放弃豁免权。

  奥多明尼昂大学(Old Dominion University)国际研究副教授Kurt Taylor Gaubatz撰写博文指出,“被指控全裸从浴室走出,尝试实施性侵犯,显然不符合IMF外交豁免中‘执行公务’的要求。”

  路透社分析指,卡恩可能透过其他方式尝试申请外交豁免,包括诉诸于《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The Vienna Convention on Diplomatic Relations)。同时他有前例可循,去年6月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IMF巴基斯坦代表Paul Ross涉嫌虐待他的妻子,但巴基斯坦警方因他有外交地位便放弃调查,而IMF当时声称将进行内部审查。(颜茜 发自美国纽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