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上海医药H股发行价为23港元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6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海医药(601607)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医药,601607.SH,02607.HK)昨晚公告称,其港股发行价最终确定为23港元/股,按其此前公布的发行计划,其募资额逾152亿港元。

  按照上海医药登陆港股的计划,其H股预期在5月20日开始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交易。

  根据此前招股书,上海医药此次将发行逾6.64亿股港股,招股价区间为21.8-26港元,此次确定的最终发行价格为每股23港元(不包括应付的1%经纪佣金、0.003%香港证监会交易征费、0.005%香港联交所交易费),这一定价不仅低于招股价区间中间价23.90港元,也较上周五上海医药A股收盘价19.86元(约23.75港币)有3.26%的折价。

  上海医药是仅次于国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国药控股,01099.HK)的国内第二大医药流通企业。2009年9月,国内第一大医药流通企业国药控股在中国香港上市,募资87亿港元。

  在上述发行逾6.64亿股中,上海医药H股仅5%在中国香港市场公开发售;另约95%即6.31亿股向国际机构投资者发售。据外电报道,该国际配售部分在公开发售初期便已获约2.5倍超额认购。包括新加坡淡马锡、全球最大制药公司美国辉瑞制药、马来西亚国浩集团、中国银行(601988)在内的4家基础投资者已认购共计5.5亿美元,合42.74亿港元,占预计募资总量的28%。

  美国辉瑞制药此次投资是其首次作为基础投资者投资中国医药(600056)企业,也是其至今惟一一宗在亚洲的基础投资。上海医药目前是辉瑞在中国市场最大的分销客户。淡马锡的投资不仅是其在金融企业之外最大一笔基础投资,也是首次对中国地方国企的基础投资。

  对于上海医药此次香港IPO之旅,申银万国指出,不考虑一次性收益的话,上海医药2011年每股收益(EPS)为0.78元,基于同业公司的估值以及积极并购带来的快速增长,25-30倍的2011年市盈率比较合理,对应一年目标价为23.21-27.85港元。长期而言,上海医药将受益于医药分销行业的整合并维持其第二大医药分销商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