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未来两周8只新股混战 累计集资最多逾443.8亿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6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5月16日消息,据港媒报道,未来两周,8家新股埋身战,共筹资最多逾443.8亿元,包括今天首天招股的中国地板(新上市编号︰02083)、今日截止认购的米兰站等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未来两周,8家新股埋身战,共筹资最多逾443.8亿元,包括今天首天招股的中国地板(新上市编号︰02083)、今日截止认购的米兰站(新上市编号︰01150)、以及本周三截止认购的嘉能可(Glencore、新上市编号︰00805)等。

  恒丰证券研究部董事林家亨认为,刻下全城热捧“孖展王”米兰站,唯恐变今年最难投资新股,为免空手而回,倒不如转投下周一招股的美高梅中国(新上市编号︰02282);乘影子股银河娱乐(00027)新娱乐场刚开幕,相信可带旺濠赌股。

  至于接力的资源股,如哈铜(Kazakhmys PLC)及源库资源(Resourcehouse、新上市编号︰00394),耀才证券(01428)行政总裁陈启峰暂抱观望,最终视乎定价。

  今天起招股的中国地板,每手入场费为4,242.34元,最多集资15.68亿元。

  中国地板主席佘学彬指,上市集资净额的23%将用作并购其他品牌及林地,拓阔产品种类。

  中国地板在截至今年6月底止,上半年预测盈利为8,100万元人民币,惟公司去年度纯利达3.4亿元人民币,可见今年上半年盈测未及去年纯利的3成。首席财务总监张振明则解释,上半年是地板行业的淡季,涵盖新年等内地不拟进行装修工程的档期,盈利表现会以下半年度较强。有消息指,中国地板的国际配售方面,录足额以上的认购,管理层将赴英、美路演。

  另方面,本周五挂牌的上海医药(新上市编号︰02607),消息指,刚敲定分货比率,一手(100股)中签率为80%、散户抽两手确保有一手;该股以23元定价,较A股上周五收报19.86元人民币(约23.74港元)呈折让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