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市场本周前瞻:美联储或继续保持货币宽松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6日 07: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金融要闻回顾

  5月9日,第三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开幕。与前两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相比,本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紧密围绕胡锦涛主席访美期间取得的成果,中美两国讨论了双边、地区及全球层面的重大问题,取得了48项具体成果,涉及能源,科技、环境、交通、气候变化等多个领域的合作。

  5月12日,中美双方在能源领域达成多项合作成果,包括智能电网技术研究、大规模风电项目计划和部署和并网研究、落实航空生物燃料谅解备忘录等,双方将重点推进清洁能源发展。

  分析人士认为,本轮对话是落实两国元首共识的重要章节,有力地推进新时期中美关系的发展,并加强战略安全协调、促进两国相互投资。双方还决定在今明两年举行一系列高层互访与双边会议,其对话密集的程度前所未有。

  同时,根据外交部网站消息,第四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将于明年在中国举行。

  本周金融大事前瞻

  由于油价开始大幅回调,这使得市场形势趋于美联储(FED)之前的预测,即能源和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只是一个暂时的表象。就此观点来看,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或因此赢得更多的市场支持。

  5月16日(本周一),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将在经济合作及发展组织共同主办的活动上就美国经济发表讲话。此外,投资者还可以从5月18日(本周三)美联储公布4月26至27日会议记录上寻找出更多的政策要点线索,预计美联储仍将继续保持超记录的低利率水平。

  鉴于美国二轮货币宽松政策(QE2)即将在六月底完成,市场对华盛顿未来货币政策空前关注。经济学家认为,就目前经济的发展数据来看,有理由相信美国央行将在完成6000亿美元债券购买计划之后依然保持货币宽松政策不变。

  美联储持续的货币宽松政策前景将有助于抵消投资者对经济增长放缓的焦虑,而上周末,国际货币组织(IMF)主席卡恩(DominiqueStrauss-Kahn)因涉嫌性侵的被拘事件将使得本周召开的欧洲经济会议进一步地复杂化。

  同时,5月16日和5月19日,美国将分别公布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和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