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建材称拟回归A股 具体时间表尚未确定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6日 07: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5月16日消息,据港媒报道,中国建材(3323)董事局主席宋志平(专栏)表示,公司将进一步推进建材行业的联合重组,并考虑从H股回归A股,但是具体时间表尚未确定。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中国建材(3323)董事局主席宋志平表示,中国建材在香港上市五年以来,利用在香港市场四次筹集的110亿港元,先后联合重组了近200家企业,令公司水泥产能达2.2亿吨、玻璃纤维总产能达100万吨,均居世界第一。下一步公司将进一步推进建材行业的联合重组,并考虑从H股回归A股,但是具体时间表尚未确定。

  宋志平在中国建材集团“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座谈会上指出,建材行业2010年销售收入达到2.7 万亿元,覆盖建筑业、房地产业、基础设施建设等各个国民经济支柱产业,其辐射的下游行业GDP占GDP总量的比重超过12%。中国建材股份自2006年在港上市后,依靠资本市场的资金,大力联合重组民营水泥企业。

  中国建材对中国水泥行业的集成按照区片划分,2007年成立南方水泥公司时,中国建材在南方市场不生产一吨水泥,到2010年底南方水泥的产能约为1.2亿吨,全年销售收入比2009年增长73%,吨水泥盈利年复合增长率达到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