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A股市场进入选择方向时期 关注四大超预期因素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6日 08: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经过持续弱势震荡后,沪深股市13日出现阶段企稳反弹迹象。受欧债危机担忧情绪影响,美国股市13日出现较大幅度调整。外围市场的走弱加之A股自身存在的不确定性,令A股反弹前景不确定性增加。

  13日沪综指收报2871.03点,上涨0.95%;深成指同样表现较强劲,上涨0.70%。当日,美国三大股指均出现调整。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0.79%;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81%。国际油价上涨0.53%至99.36美元/桶;纽约黄金价格下跌0.82%至1494.4美元/盎司,美元指数上涨0.56%至75.71点。

  对于A股后期走势,分析人士认为,当前市场处于震荡选择方向的重要时期,除外围股市表现外,以下超预期因素如果出现,可能给市场带来潜在风险:一是国际大宗商品牛市终结,二是政策超调导致宏观经济“硬着陆”,三是银行股二季度业绩差于预期,四是资金面在严格监管等因素作用下再度趋紧。短期而言,上述不确定性因素发生的可能性相对较小。预计本周A股市场有望呈现反弹格局,由于不确定性仍然存在,投资者谨慎情绪难出现积极变化,市场反弹空间或相对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