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标准银行:基金属市场波动走势忽高忽低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6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标准银行称,12日空头补进加之美元走软,令基金属市场上扬,期铜更是涨幅较大,但市场仍谨慎看股市反应,13日一反涨势下跌,近期走势仍不明确。

  标准银行5月13日发布基金属日报称,12日下午美元走软,基金属止跌反弹。商品交易顾问或管理期货行为再加上空头补进,使一些基金属收于当日高点。但是由于基金属市场等待看美国市场的反应,12日的收益在13日早盘消失怠尽。

  在接近五月交割日之时,近期期铝合约利差再一次收窄,是市场的一个主要特色。早盘马来西亚柔佛库存增加33,800吨,巴生港库存增加300吨,可能是造成期铝近期合约利差收窄的因素。5月16日至18日的未平仓合约数量仍超过76,000,截止到5月11日五月空头占20%至29%,其他两种远期头寸占10%至19%,未来几天期铝交割量也许更大。

  由于空头补进再加上新鲜买盘行为,12日午盘期铜从低点的8,500几乎上扬300美元/吨,受益于美元走软,与此同时空头补进以及止损扩大涨势。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1年5月18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似乎已经有了积极的影响,也许是在中国最新出炉的CPI和PPI超出预期之后为市场提供了一定程度的确定性。在美国交易时段之前,期铜上扬至8,880美元/吨。

  库存方面,上海期货交易所库存再度下滑17,000吨。进入LME库存的金属也同样放缓,但是注册仓单库存早盘下滑了2,875吨,其中1,000吨是进入了釜山。库存下滑的主要原因是新奥尔良注销仓单增加了3,975吨。

  (牛珺珺 实习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