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ATM业务回执切勿随手丢弃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6日 10: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报网—南方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南方日报讯 (记者/洪奕宜 实习生/司敏 通讯员/粤公宣)昨日是“全国打击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省公安厅、广州市公安局及白云区公安分局经侦部门在广州白云区百信广场联合举行宣传咨询日活动,向市民揭露涉及银行卡、假币、非法集资、传销等经济犯罪的各类作案手法,并现场支招,提醒老百姓做好自我防范。

  当前,银行卡犯罪持续高发。省公安厅经侦局有关负责人提醒市民,使用ATM时要留意周围是否有可疑的人,防止有人偷窥密码。在ATM取款、查询业务回执单要妥善保管或及时处理、销毁,千万不要随手丢弃,以防不法分子捡到后根据上面的相关信息制作假卡。如果收到有疑问的电话或短信,持卡人要向警方报案或亲自到银行柜台办理。在未经中国银联或发卡行客服中心核实前,请不要拨打短信中的陌生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