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第一上海:安踏体育4Q11订单增长好于预期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6日 10: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上海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第一上海 李雪晶

  安踏体育(2020,买入):4Q11 订单增长好于预期,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日前公布11 年四季度订货会及一季度零售营运情况,其中,11 年四季度订单金额同比增长25%;而公司一季度同店为高单位数,预计11 年公司同店增速也将维持在高单位数水平,门店数一季度净增76 间,总数达7625 间,目前公司零售端表现基本平稳。我们维持目标价16.85 港元,相对前日收市价 港元有 的上升空间,重申买入评级。

  11 年四季度订单增长25%,好于预期

  公司11 年四季度订单金额同比增长25%,好于我们及管理层的预期,而此次订单增长主要由平均售价的增长所推动,其中服饰及鞋类产品平均售价皆有双位数的上涨。至目前为止,公司11 年四季度的订单情况皆公布,其中前三季度订单增长分别为23%,21%及20%。由历届订货会的数据来看,其中,前三季度订货会单价增长都为中至高单位数水平,而在四季度单价则增长为双位数,其中主要是由于:(1)10 年下半年棉花价格上涨约一倍,至运动品牌商处的棉类原材料采购价格则上涨超过30%,但公司通过与生产商提前采购,锁定成本,及做一部分对冲等方式降低原材料上涨对生产成本的影响;(2)由于公司优化了产品结构,其中服饰类产品中加大了高单价产品的占比。预计未来公司产品单价会继续提升,其中亦包括服饰类产品。但从一季度的销售情况来看,服饰及鞋类销量分别提升22%及9%,增长动力主要仍来源于量的提升。

  一季度门店增速有所放缓,但将维持预订年门店拓展计划

  公司今年一季度门店仅净增76 间,总数至7,625 间。按季度来看,公司门店增速较之前有所减缓,但由于公司门店主要集中于二三线城市地区,开店空间较充足,预计年内可达成600-800 间的门店拓展目标。另外,FILA 品牌的门店数超过200间,至今年底预计增至300 间。

  维持买入评级和目标价16.85 港元

  鉴于公司在零售端的表现较佳,包括良好的库存管理,对经销商的整合及门店拓展的谨慎性等因素,我们认为公司未来盈利增长较具预见性,故我们维持12 个月目标价16.85 港元,较前日收市价13.68 港元有23.2%的上调空间,重申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