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元反弹压制金价走低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6日 10: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由于美元强势反弹,国际金价上周五温和走低,COMEX6月期金收跌13.2美元至1493.6美元/盎司,再度跌破1500美元整数关口。

  由于美国经济数据表现良好,且市场将目光再度聚焦欧债危机,美元指数延续反弹之势,盘中大幅上扬并一度刷新近一个半月高点75.95水,美元的强势反弹压制金价走低。

  美国密歇根大学周五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5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为72.4,触及今年2月来最高,预期70.0。显示出消费者对于未来美国经济形势的预期更为乐观。与此同时,美联储多位官员近日表示,随着美国经济稳步复苏,美联储或将在年底小幅加息。

  近期以来,来自欧元区周边受困国家持续恶化的债务问题持续牵动着投资者的神经。希腊再次面临融资困境。更为严重的是,希腊面临的债务重组的风险也越来越高。而一旦希腊被迫进行债务重组,则将相当于打开了潘多拉魔盒,届时希腊乃至整个欧元区经济均将可能受到严重冲击。

  金价目前围绕1500美元关口持续整理,美元的强势反弹限制金价涨势,但避险功能及对抗通胀等因素都将为金价提供支撑,且目前欧债危机有愈演愈烈的趋势。多空交织的情况下,金价恐将继续维持高位整理的格局。操作上建议暂时以观望为主,关注金价在1500美元关口的表现。

  (中信建投)

  (田秀丽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