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机构动向:基金仓位降至历史中等水平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6日 11: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 孙琪 近期维持弱势震荡的市场让基金仓位开始小幅回撤。据海通证券基金研究所的监测显示,4月29日—5月12日期间,股票、混合型开放式基金的仓位由上期的82.60%降至本期的78.97%,减少3.63个百分点,降至2006年以来的中等水平。而德圣基金研究中心最新基金仓位报告也显示,高仓位基金较大幅度降低了仓位,但也有部分仓位较低的基金选择逆势加仓。

  具体来看,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由87.21%缩减至83.72%,平均减仓3.49%,海通证券测算235只股票型基金中有七成左右主动减仓;混合型开放式基金平均仓位由75.89%降至72.06%,平均减仓3.83%,160只混合型基金中近八成减仓。扣除被动减仓因素,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整体仍有较为明显的减持。

  另外,近期大型基金管理公司也以主动减仓为主。基金规模排名前十大的基金公司本期平均仓位为80.06%,相比上期,减少了3.04个百分点。除大成基金1家仓位与上期基本持平外,其余9家仓位均遭遇不同程度的缩水。主动增减仓方面,南方基金以6.16%领衔所有减仓基金公司,广发和银华分别以4.37%、4.23%的减仓幅度紧随其后。

  从单只基金来看,降低仓位也是主流,但也有部分仓位较低的基金选择逆势加仓,比如长信量化先锋本期加仓9.26%,仓位升至94.08%。另外,明星基金经理王亚伟运作的华夏大盘本期减仓4.65%,目前仓位为90.27%;而华夏策略则小幅增仓0.80%,目前仓位为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