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郭相山:美元向下调整考验支撑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6日 11: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美元指数出现大幅度反弹上行走势,突破上方75.00关口,最高在76.00.从美元冲高过程同时带动非美货币均出现不同程度下行走势。今日早间美元指数开盘最高价在76.00,之后亚洲早盘时段并未出现连续上涨,在76.00出现一轮回落走势,短期美元指数在突破75.60较为强势,后市如能继续站稳此价格可循序做多美元指数,只要这个价格不跌破美元后市为上涨趋势。

  从日内走势来判断美元,美元下方在75.40这个价格为今日短期走势重要支撑,早间美元小幅度回落也必然会考验75.0和75.40这两个价格,操作上投资者关注这两个价格,有望在此出现反弹。

  欧元

  近期市场对欧元区经济问题都表示出不同的看法,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也发布了讲话:

  “欧元是一种稳固、可靠的货币。欧元区经济的财政状况总体而言比美国和日本更好,欧元区今年赤字占本地生产总值(GDP)比例可能为4.6%,而美国和日本的比例料将比欧元区高出约一倍。主权债务问题是一个全球性问题,而不仅仅是欧洲的问题。问题在于,尽管欧洲总体层面的财政表现相对较好,但欧元区某些国家显然处于艰难的境地,需要进行重大调整。”

  本人认为通过近期欧元走势可以发现欧元将延续疲弱走势。

  从今日走势中欧元早间开盘在1.4087,走势中出现了两个小时反弹上行走势,这样上方1.4160为上方阻力,短期欧元兑美元到这个价格才有进一步向下走势,今日反弹几率较大建议投资者等待高位选择沽空。

  郭相山 2011年5月16日 外汇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