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Hantec Markets:欧债成焦点 加息预期提振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6日 11: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期欧债危机阴云又起。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周一宣布,由于希腊重组债务的可能性正逐渐增加,将该国长期主权评级从“BB-”级下调至“B”级。于此同时受IMF主席卡恩被捕引发欧债危机援助前景不确定性影响,周一亚洲外汇市场盘初美元汇率和日元全线上涨,以欧元为首的外汇风险货币继续承压,其中欧元/日元跌至2个月新低,欧元兑美元则跌至六周新低。

  英国央行通胀报告暗示,在该行看来,外汇市场对於今年不会升息的预期可能有些过度。增长方面,他们的看法仍然高于外汇市场预期,称"企业调查和近几个月就业增长说明基本经济活动或许比官方产出数据所显示的更为强劲"。市场此前预期首次升息将在明年1月,不过根据这些内容他们现预期将在12月。因时段美国公布的4月CPI数据符合预期,没有出现类似PPI那样的高于预期的情况,外汇市场略有失望,盘中英镑跌势已现,报收于1.6185点,短线反弹依然是卖出时机。

  中国方面,中国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4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升5.3%,升幅低于3月份的5.4%,但高于预期的5.2%。随后,中国人民银行宣布从5月18日(下周三)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使大型金融机构存准率达到21%的历史新高。早盘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5089元。

  美国明尼亚波利斯联储总裁柯薛拉柯塔发表讲话,称如果通胀一如预期上升,美联储在年底前小幅升息是适当的,如果核心PCE通胀今年升至1.5%,将令美联储升息约50个基点,如果核心PCE通胀年内升至1.8%,将寻求在第三季升息。他并表示,美联储也可以透过减持证券仓位来减少宽松货币政策,但倾向升息。他还预计今年GDP增长3-3.5%,年底前失业率将降至8-8.5%,但就业市场正常化要五年时间。东京早盘美元指数报价7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