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半小时观察:物流业税制改革应尽快破冰前行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6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半小时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专家有一句话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人类社会只有两件事情不可避免,一个是死亡,一个是纳税。税收是国家财政的根本,也是国家调控市场的一个重要经济杠杆。一方面我们需要更多的税收来改善公共福利,另一方面更需要科学制定税率和税赋的品种,让社会有效运转,促进各个行业的协调发展,从而增加社会财富。税收是一个复杂的命题,政府利益和企业利益,长远利益和眼前利益,如何平衡,如何协调,考验着执政者的能力和智慧。

  我们了解到在2009年,国家有关部门在制定物流产业振兴规划时曾考虑推进物流业的税制改革,但由于种种原因,这一设想直到现在依然没有结果。物流业作为经济体系中的血液循环,其功能和重要性毋庸置疑,我们呼吁,应该用更合理、更有效率的市场规则来引导物流业发展,让中国经济的血液流通更顺畅、更快捷,物流业的税制改革应该尽快破冰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