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汇盛:十面埋伏 美元绝地反击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6日 13: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汇盛2011年5月16日汇市评论 外汇策略师:罗涛

  市场焦点关注

  卡恩被捕平添变数:惊爆IFM主席卡恩周末因涉嫌企图强奸、性侵犯和非法拘禁被捕。消息传出后,投资者正在消化该事件将带来的影响,欧元受到拖累走低。上述消息传来时正值欧洲债务危机面临著一个关键的转折点。欧元区各国财政部长将于周一晚些时候召开会议讨论葡萄牙救助方案的最终定案,预计官员们还将就希腊的债务状况进行讨论。卡恩被捕直接导致希腊的援助计划搁浅,人们越来越普遍认为,如果欧盟-IMF不提供进一步支持,希腊迟早会被迫违约。

  强劲GDP难救欧元:上周五公布的欧元区以及德国、法国GDP,数据显示,德国第一季度GDP季率为1.5%,远高于预期的0.9%;法国第一季度GDP年率为2.2%,同样超过预期的1.8%。市场认为强劲的GDP强化了欧元7月份加息的预期,但是之后由于对欧债问题的担忧以及美国CPI数据符合预期等原因导致美元继续上涨。预计未来一段时间欧元会继续走弱,市场焦点将继续关注欧债问题。

  货币对推荐

  一、美元/瑞郎:

  图表分析:

  1、 经典技术分析:汇价日图趋势处于长期下降趋势,短期4h趋势回调整理,目前处于日图下降趋势线以及日图50日均线关键阻力位。短期看上升结构完整,指标均处于超买阶段,建议投资者短线轻仓做空。

  2、 支撑阻力分析:短期阻力在0.8900-0.8940区间,短期支撑0.8800。

  3、 操作策略:

  建议投资者等待汇价向下突破0.8900轻仓追进做空,止损0.8950,保守目标0.8810,激进目标0.8720。

  截止定稿,美元/瑞郎报0.89224。

  二、英镑/美元:

  图表分析:

  1、 经典技术分析:汇价长期处于下降趋势,短期于关键支撑企稳,但是于技术分析上看不到任何反转向上的迹象,并且下跌动能保持强劲。建议投资者跟随趋势逢高做空。

  2、 支撑阻力分析:短期阻力在1.6240;短期支撑在1.6140。

  3、 操作策略:

  建议投资者逢高卖出于1.6240,止损1.6280,目标1.6150。

  截止定稿,英镑/美元报1.61759。

  重要风险事件提示

  17:00 欧元区3月贸易帐

  17:00 欧元区4月消费者物价指数

  17:00 欧元区4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

  20:30 美国5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