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MF总裁愿接受法医DNA检查 称将与控告作斗争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6日 1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外电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干事斯特劳斯-卡恩因涉嫌性侵一名酒店女服务员,遭美国纽约当局拘留和起诉。斯特劳斯-卡恩的辩护律师说,其传讯将在16日举行,斯特劳斯-卡恩已经同意就可能涉案的证据物进行“法医检查”,并将“精力充沛”地与控告作斗争。

  据报道,纽约警方已经获得批准,对斯特劳斯-卡恩衣物可能的“证据”残留物进行DNA鉴别。

  现年62岁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干事斯特劳斯-卡恩因涉嫌性侵犯一名32岁的酒店女性工作人员,在纽约被逮捕,他被控刑事性行为、非法监禁和企图强奸三项罪名。

  警方称,他们在法航航班上带走施特劳斯-卡恩,当时距该航班起飞仅有几分钟。

  虽然否认指控罪名,妻子也站出来替他“喊冤”,但分析称,原本将逐鹿法国下届总统大选的斯特劳斯-卡恩的“总统梦”就此泡汤。据报道,施特劳斯-卡恩早已“花名”在外,但法国选民一向对政治领袖的婚外情十分宽容。但此次针对施特劳斯-卡恩的指控则截然不同,且更为严重。

  另一方面,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定于16日召开执行董事会会议,商讨如何应对斯特劳斯-卡恩被捕后该组织出现的权力真空问题。该组织发言人15日晚些时候在声明中说,董事会将会议延期到16日举行,是出于纽约方面的要求。

  据介绍,施特劳斯-卡恩曾带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渡过2007-09年的金融危机,并在促进欧洲解决其债务危机问题上,一直发挥着关键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