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EA:OPEC成员国热衷于维持较高的原油盈亏平衡价格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6日 14: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IEA官员表示,OPEC成员国热衷于维持较高的原油盈亏平衡价格,对其当前产量不变的做法感到担忧。

  综合媒体5月16日消息,国际能源署(IEA)产业和市场主管DavidFyfe周五表示,该机构对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维持当前产量不变的做法感到担忧,特别是部分OPEC成员国热衷于维护一个更高的盈亏平衡价格。

  他表示,部分成员国的盈亏平衡价格似在逐步升向每桶90-100美元,他们极力维护这个价格以确保继续在国内进行投资。

  随着亚洲炼厂产能增加,第三季全球原油需求预计将明显上升,而利比亚产出尚未恢复,OPEC将采取何种行动仍是一大疑问。

  OPEC日产量比利比亚出现动荡前减少了130万桶,IEA怀疑OPEC是否真的会介入,并以具有竞争力的价格弥补供应缺口。

  DavidFyfe表示,沙特在利比亚供应中断后增加了产量,但价格相当高,所以市场的需求有限。IEA担心若油价继续保持在100美元以上,能源成本在国内生产总值(GDP)中的比重将接近2008年的水平。

  (田莉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