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铁道部将发5年期中票融资200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6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5月16日电 (记者 华晔迪)记者16日从中央国债公司获悉,铁道部将于19日(本周四)在银行间市场招标发行200亿元5年期中期票据,而根据计划,铁道部未来一年内还可发行不超过300亿元中期票据。

  刊登于中国债券信息网的公告显示,本期中期票据是铁道部今年发行的第一期中期票据,发行额度为200亿元,期限5年,将通过银行间债券市场债券发行系统公开招标发行,票面年利率将通过招标系统招标确定,并在存续期限内固定不变。中国银行和中国农业银行联席主承销。

  经联合资信评估有限公司综合评定,发行人主体长期信用级别为AAA级,评级展望为稳定,本期中期票据信用级别为AAA级。

  根据铁道部的计划,本期中期票据募集资金将用于铁路建设和运营中的资金周转及机车车辆购置。根据统计,近几年来,铁道部每年用于机车车辆及其他装备购置的资金都在600亿元以上。

  截至本次发行之前,铁道部及下属企业已发行尚未到期的债务融资工具总计为5305亿元,其中:中国铁路建设债券合计金额为3730亿元、短期融资券合计金额为455亿元、中期票据合计金额为820亿元,超短期融资券合计300亿元。

  根据交易商协会去年4月核定,铁道部可在2012年4月20日前分期发行总额600亿元中期票据,此前,铁道部已于去年4月28日发行100亿元,算上本次发行的200亿元,铁道部未来近一年内还可再发行不超过300亿元中期票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