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元走强利空 黄金震荡下行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6日 15: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行情回顾:美元反弹打压黄金小幅下行,黄金最高1516.10,最低1482.50,收盘1493.15。

  消息分析:美国财长盖特纳周六表示,未能上调债上限导致的违约将对美国经济造成无可挽回的损失,并有经济陷入双谷衰退和推高失业的风险。违约不仅会增加联邦政府的接待成本,也会增加家庭企业和地方政府的借贷成本,从而导致投资缩水和就业机会减少。若未能上调14.29万亿美元的债务上限,美国将被迫对一系列债务违约,他预计将在5月16日触及债务上限。债务危机是美元目前面临的最主要的不确定性因素,在基本数据向好的背景下,若美国债务出现问题则可能使得美元近期的反弹全面崩溃,因此本周重点跟踪美元债务危机的事件进程。

  技术分析:从日K线图来看,黄金依然震荡走动,黄金下方关注1480附近支撑,上方关注5日均线即15498附近压力,黄金空头动能占据较强优势;从MACD来看,快慢线处于0轴上方小幅震荡,黄金多空双方进行拉锯战;从RSI来看,黄金处于60附近震荡向下,黄金空头动能再次占据优势!

  操作建议:逢高做空,在1500—1495区间逢高做空,目标1488—1480区间,下单严格设置止损,控制好风险!

  阻力:1498 1505 1520

  支撑:1488 1480 1472

  (第一黄金网)

  (田秀丽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