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尾盘跳水心惊肉跳 主力有何阴谋?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6日 15: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讯投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盘收美股以及大宗商品调整影响低开,之后快速回补缺口,两次上攻五日、十日均线受阻, 之后大盘在水泥、钢铁、有色、金融板块的拖累下一路震荡下行,午后出现加速下挫,盘中虽然有化纤、地产、半年报超预增等多重热点,仍难以逆转大盘颓势格局,临近收盘大盘出现放量跳水。截至收盘,大盘量能萎缩,显示做多信心不足,而且上周五的反弹被今日的阴线几乎吃尽,场内紧张气氛再起。

  【指数播报】:

  据华讯财经大机构系统监测: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864.38点,最高2877.09点,最低2846.31点,收报2849.95点,下跌21.08点,跌幅0.73%,成交966.55亿;沪市353家上涨,556家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12110.97点,最高12215.97点,最低12046.54点,收报12051.24点,下跌105.37点,跌幅0.87% ,成交701.44亿;深市581家上涨,702家下跌。

  【盘面观察】:

  盘面上:化纤板块涨幅靠前。在新乡化纤的开盘即封死涨停刺激下,板块做多热情被充分调动,南京化纤华鼎锦纶,烟台氨纶等纷纷冲击4个点涨幅。地产板块也低开高走整体表现不俗,深深房A,深物业a、华业地产等涨幅居前。新三板概念异军突起,苏州高新涨幅居前,概念中其它个股表现欠佳。相比之下,有色板块,水泥板块集体承压,成为盘中做空主要力量,钢铁、金融板块也纷纷遭受抛压。

  【后市预测】:

  机构观点一:股指早盘曾一度小幅走高,但以水泥为首的建材股持续下行拖累了钢铁、银行、保险等权重股群体走弱,投资者的操作也宜以谨慎为主,做好仓位的控制,为行情的变化留下余地,对业绩有较好保障的超跌股则不妨短线持有,没有只跌不涨的市场,风声鹤唳之时也意味着反弹即将到来。

  机构观点二:午市后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探底的走势。但盘面显示出个股行情并未同步降温,反而出现了个股行情愈来愈活跃的特征,不仅仅是市场出现了清晰的强势牛股,这其实也意味着市场已清晰的回归两大主线,一是业绩成长性乐观的品种,不仅仅是指粘胶化工等化工股盈利能力回升的品种,而且还是指凯迪电力等产业转型成功的品种,看来市场的做多能量正在逐渐释放出来。二是题材股,尤其是拥有较长周期题材的品种,比如说金鹰股份的海洋经济开发新区,如此来看,大盘的确出现了指数虽然在调整,但个股却拒绝再度同步调整的态势,这有利于聚集市场人气。

  【独家观点】尾盘跳水心惊肉跳 主力操控出货阴谋?

  华讯投资认为:基金仓位创九个月新低,一方面显示基金主动性减仓以应对市场的调整,另一方面也有了充足的资金应对大盘后市反弹,根据统计显示,基金仓位降低到80%后大盘一般有一波像样的反弹;新股的双率下降有利于市场估值均衡;本周解禁市值较大的利空冲击,和外围股市、大宗商品的调整制约本周了大盘的反弹高度,近期大盘围绕2850反复震荡为主,面临方向性选择。 后市展望:从技术上看,今日盘中大单持续呈现净流出状态,表明主力对大盘目前的调整幅度并不认可,因此大盘还需要不断震荡夯实底部。今日盘中虽有地产突起领涨,题材热点涌现,但仍难以抵挡有色、金融、水泥等权重股的集体下挫,在回抽五日均线后,大盘呈现单边震荡下跌走势。技术上大盘形成两阴夹一阳的空方炮组合,看跌信号明显。但是今天出现较好的信号是大盘缩量明显,显示主力惜筹心态明显,另外快速缩量也有利于大盘在2800-2850震荡筑底。近期大盘将震荡筑底,在升势未确立之际,建议投资者都要保持谨慎,严控仓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