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沈阳肉价每天每公斤最少涨1.2元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6日 16: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李海龙报道 这几天买猪肉的市民会发现,从上周开始,猪肉价格开始以每天每公斤最少1.2元的增幅上涨,由几天前的每公斤22元左右涨到现在的26元左右。

  商贩普遍称,生猪价格的上涨催涨了市场猪肉价格。专家分析,猪肉价格上涨源于成本的增加,但上涨可能只是短期的。

  昨日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北行农贸市场二楼的猪肉销售区,顾客很少,几分钟后,一位阿姨来打听猪肉价格,“12块5!又涨啦! ”她说13日来买肉的时候,还是每斤12块,“这几天猪肉价格怎么涨得这么快?”摊主无奈地回答:“猪肉进价涨了,我们也得跟着涨。 ”

  一位姓孙的摊主说,如今生猪价格已经涨到每斤8元多了,而且这几天几乎每天都在涨,“最多一天一斤能涨一块钱。 ”他介绍,目前猪肉市场上一般的五花肉每公斤22元-25元,肘子每公斤17元-19元,排骨也在每公斤30元-32元。“几天前猪肉还每斤11块钱,这几天涨得太猛了! ”

  沈阳大学金融系教授姜伟预测,猪肉价格上涨趋势具有不确定性,“但我认为这种趋势不会持续太久。”他分析,成本的增加是近期猪肉价格上涨的原因之一,“油、电价格的上涨,肯定会增加猪肉的储藏成本,高速公路对运输的严格管制,也会使运输成本增加,这些都能催升猪肉价格。”姜伟说,目前瘦肉精的禁用,以及今年居民收入的增加,都可以成为猪肉价格上涨的原因。但他认为,“国家不会对猪肉价格上涨听之任之,肯定会采取相应的措施加以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