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下行空间有限 股指正面临方向性选择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6日 16: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行情评述】股指期货主力合约IF1105今日震荡下行,收盘报于3103.8点,下跌21.4点,跌幅达到0.68%,成交量为11.58手,持仓减少4070手,显示机构正加速移仓。

  【消息面】1、发改委要求保障国内成品油供应;2、证监会表示借壳上市拟执行IPO趋同标准;3、住建部表示房地产市场调控力度不放松;4、我国4月份全社会用电量增11.2%继续强劲增长;5、社保基金向第三批管理人划拨百亿资金。

  【操作建议】股指周一延续上周弱势行情,在5日及10日均线压制下震荡下行,本周解禁潮来袭,SHIBOR7日短期利率上涨104.41点至4.4525%,促发投资者对资金面的担忧。然而目前市场处于政策观察期,流动性再度紧缩的可能性较小,再加上今日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有明显萎缩,持仓大幅减少,下行空间有限,股指短期仍存在超跌反弹的可能。目前股指正面临方向性选择,投资者不宜盲目追空。

  北方期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