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浙江慈溪:国内首个液晶光学薄膜项目批量生产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6日 17: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财经频道县域经济报道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浙江慈溪:国内首个液晶光学薄膜项目批量生产

  宁波东旭成化学有限公司总经理 罗培栋:您别看它是一张普通的薄膜,其实它里面有5层结构组成。它的主要作用是改变光的利用效率跟它的方向,我们所有现在的液晶显示系统都要用到这张薄膜,小到手机,大到液晶电视,都是需要用到这张薄膜,是不可或缺的一个关键材料。

  光学薄膜产业因其技术难度高、投资大,长期以来一直由日本、韩国垄断经营。而现在,浙江慈溪的这家企业自主研发的30万平方米液晶光学薄膜项目进入了批量生产阶段,该项目不但填补了国内空白,还打破了长期由国外垄断经营的局面。为此,日本夏普、韩国三星等世界500强企业,纷纷向企业抛来了“橄榄枝”。

  宁波东旭成化学有限公司总经理罗培栋:“我相信,在未来的5—10年,液晶显示在中国会出现一个爆发式的增长,也会带动整个产业爆发式的增长,我们非常看好这样一个产业,它也会为我国面板产业的发展作出关键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