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交银黄义志:提准后加息或仍是大概率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6日 17: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家统计局11日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4月份CPI同比上涨5.3%,国内通胀持续高企;12日晚,央行再度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存准率达到21%的历史高位。对此,本月23日开始即将发行的交银制造拟任基金经理黄义志日前在成都参加交银施罗德“财富万里行”活动时表示,央行最近一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在预期之内,货币政策未来两个月仍有加息及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可能,货币政策收紧步伐并未停止。

  黄义志指出,通胀目前还未调控到位,虽然存准率已达到历史高位,但从决策层“抑制通胀是当前稳健货币政策的首要任务”的讲话来看,存准率尚未达到极限,继续加息也应是大概率事件,这与预期相符;在信贷方面,进入2011年后,房地产调控措施严厉,贷款余额同比增速明显下滑,商品住宅开工和销售状况已受到负面影响。

  不过,这并没有影响经济的稳定增长。数据显示,今年2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达最高值14.9%。虽然3月该数据为14.8%,略有下降,但下降空间不大,经济增长处于维稳状态。交银施罗德投研团队预计,2011年全年的GDP增长或会达到9.6%。

  在谈及投资策略时,黄义志表示,“十二五”期间,产业升级和技术进步成为了新产业政策的主导方向,在中长期看,交银施罗德比较看好城镇化加速带来的区域,尤其是中西部的基础设施和制造业投资;另外,国内结构调整,带动产业升级,逐渐步入产业链的中上游,因此,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战略新兴产业是未来投资布局关注的重点。

  “装备制造业是为国民经济和国防建设提供生产技术装备的制造业,是制造业的核心组成部分,也是国民经济发展的基础,而在中国产业升级主线下,装备制造业有望涌现出许多投资机会。”黄义志这样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