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云南发生疑似食物中毒事件 115人出现不良反应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6日 21: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昆明5月16日电 (记者 蒋晨)记者16日晚间从云南省保山市隆阳区宣传部证实,5月13日,该区金鸡乡发生一起疑似食物中毒事件,共造成115人出现不良反应,目前仍有14人留院治疗。

  据悉,5月13日,隆阳区金鸡村二村六组村民孟某为孩子举办9岁生日喜宴,共设宴席30桌,累计有240余人就餐。次日,被宴请部分人员相继出现高烧、腹泻及全身疼痛等疑似食物中毒症状。

  接到报告后,隆阳区当地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启动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成立应急指挥部,安排部署医疗救治和病原调查工作。同时,隆阳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疾控中心,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应急救援工作,积极组织重症患者前往保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和保山市第二人民医院救治。

  目前,除14名患者需留院观察治疗外,其余患者均已出院。所幸此次中毒事件未造成患者死亡,事故的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