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穆迪下调东电信用评级至接近垃圾级水平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6日 21: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晚间消息,据外电报道,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将日本东京电力公司(Tepco,东电)信用评级从Baa3下调至与垃圾级仅一步之遥的Baa1,并维持负面展望,称其核电站事故所造成的损失大于此前预期,公司承担的赔偿负担面临不确定性。

  穆迪下调东电评级,是在日本政府上周五公布对东电援助方案之后做出的。评级机构标普也在援助方案公布后表示,由于东电潜在负担没有上限,将其信用评级从BBB+下调至BBB。

  穆迪表示,最近的事态发展显示损失要比预期严重,从而导致开支与损失赔偿逐步上升的风险增大。穆迪还援引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枝野幸男周五的讲话称,向东电贷款的银行可能被要求宽限3月11日地震前向其发放的贷款。穆迪认为存在债权人将被要求对其贷款减记的风险,如果出现这样的结果,便说明东电违约。

  此外,穆迪将东电的高级担保债券评级从Baa1降至Baa2,仅比长期信用评级高出一个级次;商业票据的短期评级从Prime-2降至Not-Prime。穆迪称如此评级体现了自己“债券持有人受保护程度可能高于其他债权人”的观点。(楚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