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详讯:纽约州制造业增速大减指数不及预期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6日 2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晚间消息,纽约联储发布的5月制造业报告显示,当地制造业的增速明显放缓,相关指数明显低于市场的普遍预期,这主要与原材料成本的大幅上涨有关。

  纽约联储宣布,5月的制造业指数为11.9,低于4月创下的21.7的一年来最高纪录。据汤森路透集团的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该指数将环比降至19.6。纽约州制造业指数高于零即表明制造业处于增长状态,而指数越高表明增速越快。

  与此同时,制造业经理人对未来的预期指数和雇佣指数都创下了历史第二高值,这意味着制造业将继续推动美国经济增长。海外市场的需求促使康宁(GLW)和百事可乐等企业增加了产出和库存。

  渣打银行驻纽约的美国经济学家塞门斯(David Semmens)评论道:“制造业依然是美国经济复苏的强势部分。美元疲软正在促进出口,我们期待未来几个月中制造业将进一步走强。”

  据汤森路透集团的调查,经济学家对5月纽约州制造业指数的预期从15至25不等,而11.9的最新读数没有达到任何一个经济学家的预期。

  成本上涨是导致制造业经理人不太乐观的主要原因。5月的支付价格指数攀升至69.9,明显超过4月的57.7。前者是历史第二高值,仅次于2008年7月的数字。纽约州制造业调查是从2001年开始的。5月的收入价格指数从26.9增至28,这表明制造商正试图将部分的成本上涨转嫁给下游企业或消费者。

  5月的雇佣指数为24.7,高于4月的23.1,为仅次于2004年5月数据的历史第二高值。新订单指数降至17.2,低于4月的一年来最高纪录22.3。5月的出货指数由28.3降至25.8。制造业经理人对未来的预期更为乐观,未来六个月的前景指数由47.4增至52.7。(立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