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长城证券 做空动能积聚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7日 04: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早盘沪指小幅低开后,走出短暂上攻行情,试图延续上周五资源类带动的反弹行情。但是大宗商品看空预期的逐渐一致和强化,注定资源类的反弹是短暂的而非趋势性的反转。同时,美元指数触底反弹和逐渐走强也是近期持续强调的观点。市场对大宗商品一旦达成一致向下预期,任何寻找做多的企图都是徒然。

  盘面显示,早盘开盘指数展开艰涩的小三浪上攻,维持50分钟后,余下交易时间被完美的大五浪持续杀下。沪指午后跌破2850后,持续围绕2850震荡,可以看出多头的不甘。收盘报收2849,距2850一点之差。显示尾盘多头介入意愿并不强烈,在当前通胀和经济增速回落的市场背景下,2850的市场成本吸引力有限。

  目前空方的“围而不打”,更应该防范做空动能的积聚和蓄势。短期市场如若发生利空,市场心理一旦发生波动,短期资源类再度下行,如若短期电力、化工获利回吐,那么市场的做空动能有瞬间爆发的可能。市场反弹如若能延续,则短期要看能否放量冲破2890关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