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浦健牌蜂胶胶囊检出降糖药成分 服用不当或休克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7日 10: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以下简称上海市消保委)公布的全市保健食品比较试验结果显示,在45件样品中,非法添加药物成分检出率为2.22%,唯一未通过该检测的产品系西安斯强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浦健牌蜂胶胶囊”样品,其被检出含有二甲双胍药物成分。

  此前有媒体报道指出,如果在保健品中非法添加二甲双胍,且处方中没有标明添加的种类及剂量,一旦服用不当,可能会引起服用者因血糖过低或血糖不稳定而休克,甚至可能会造成威胁生命的严重后果。

  对于上海市消保委的通报,西安斯强实业方面称,“这次我们公司被抽检的产品一共有三个批次,初检被检出有问题的仅‘浦健牌蜂胶胶囊’一批次。但是作为公司而言,我们绝对没有在产品中添加二甲双胍,我们现在也在积极配合相关部门调查。”同时,西安斯强实业的工作人员还表示,不排除是公司旗下经销商的私自行为导致的,“一切都要等待复检的结果”。不过,上海市消保委保健产业专业办公室工作人员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指出,“我们此次调查并不存在复检的说法。如果企业对我们公布的检测结果持保留意见的话,可以将他们公司的产品送至权威机构检验,送检也是他们的权利。”

  上海市消保委还对外发出提醒,保健食品是具有特定保健功能的食品,添加任何药物成分都是违反 《食品安全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