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收益不足预期1% 不要迷信预期收益率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7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 记者张新雄 通讯员耿霞报道:上月,招行、建行等共发行了1276款银行理财产品。从到期收益表现来看,1035款公布了到期收益率的产品中,有1款没有实现预期收益率。

  数据显示,该款产品为一款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系花旗银行推出,最高预期收益率为8.00%。该款产品发行于2010年4月19日,投资起始日为2010年4月27日,投资期限为1年。从实际情况来看,该产品到期收益率实际只有0.0325%,不足最高预期收益率的1%。

  据介绍,预期收益率只是银行对理财产品收益的估值,其准确度不仅与银行的专业性和对市场的研究能力有关,而且与银行的社会责任感有关,其并不代表银行理财产品的到期收益率。“对于投资比较激进的银行理财产品,如结构性产品,投资于股票、基金的理财产品,银行主要是靠历史行情数据和自身对行情的预测测算预期收益率,由于标的市场或挂钩标的市场行情很可能与银行预测不一致,故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与到期收益率有一定差别,甚至差别很大。”普益财富专家提醒,预期收益率并非越高越“给力”,投资者不要迷信。